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兰州牛肉面的故事将被搬上话剧舞台
发布时间: 2016-08-11 11:32 稿源: 兰州晨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11日消息 牛肉面的故事将被搬上金城话剧舞台了!8月10日记者获悉,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日前公示了2016年度资助项目名录,由甘肃省话剧院申报的话剧《金城印象》成功入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作品立项资助。这也是甘话继《天下第一桥》获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之后,第二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作品资助,也是首次获得大型舞台剧作品创作项目资助。

  《金城印象》由国家一级编剧、甘肃演艺集团总经理张明和国家一级编剧、甘肃省话剧院艺委会主任王小军联合编剧,这是他们继话剧《兰州好家》、长篇电视剧《一碗沧桑》之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

  该剧以兰州百姓熟知的牛肉面为线索,通过一个从国外归来的老兰州人到金城牛肉面馆吃牛肉面,引发的感情风波和故事,颇富喜剧特色地呈现了兰州人对牛肉面、故乡、传统、感情的坚守、变化和适应。记者获悉,为了把此剧打造成精品力作,《金城印象》将集合省内外一流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出品人、项目负责人由甘肃省话剧院院长、梅花奖二度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朱衡担任。

稿源:兰州晨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