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最新动态
兰州市明日起开启“两会”时间 今年首设“人大代表通道”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0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4日消息 1月3日,兰州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6日、1月5日召开。今年,我市将首次开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通道”,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据悉,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6日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兰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兰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兰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兰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兰州市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其他。

  会议将开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通道”,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会议不再设立议案审查委员会,其工作职责由大会秘书处议案工作会议承担,吸收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参与议案处理工作。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5日召开。会议共有8项议程,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有关的选举工作。(记者 谯喜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