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最新动态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08 07:1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8日消息 1月6日上午,代市长张伟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出席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在1月6日下午和1月7日上午召开的各个分组审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或回顾成就、或交流经验、或建言献策、或展望未来。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兰州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斗志、引领未来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引起代表们强烈共鸣。代表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不放松、不懈怠,敢担当,敢实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开创兰州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新一年,加快兰州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

  皋兰团牛向东代表说,兰州新区将认真对照本次人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大力实施“三产联动、跨越增长”计划,加快构建多点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产城融合的富民强区之路。推动新区与主城区、白银及周边城市群相向错位融合发展,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补互促、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发展。

  安宁团席飞跃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精准求实,确立目标积极务实,部署工作具体详实,制定措施稳健扎实,站位高、地气足、干货多,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探索开展“多规合一”,强化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城市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医疗、教育、商业等方面都要统筹考虑市域的均衡发展,特别要充分考虑全市各县区之间的均衡发展问题。

  西固团朱宗礼代表说,要进一步增强政府执行力。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铲除“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无为思想,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突出顶层设计,出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突出产业培育,充分发挥远郊三县一区特色资源优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一村一品”等特色产业。

  城关团韩显明代表说,城关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这次市人代会的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晋位升级;奋力实现提前两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出大力、做贡献。

  七里河团魏晋文代表说,七里河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按照紧盯“一个目标”,明确“两个理念”,创建“三个生态”,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工程”,打好“七场硬仗”,着力打造区域经济更多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新时代下的新发展。

  西固团钱承文代表说,2018年,西固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扭住市委“三个全面”任务要求,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大抓项目强发展、大抓改革强活力、大抓党建强保障,切实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红古团武和谦代表说,红古区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坚持协调发展,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四是坚持开放发展,厚植未来发展优势;五是坚持共享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六是坚持公平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榆中团谢志明代表则建议,要进一步明确榆中发展定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研究理顺定连管理体制,全面加快城市东扩及城市副中心建设;将夏官营军民合用机场纳入国家民航建设规划,支持机场项目建设。而来自永登团的王波、谈敦旺、王耀福、王兴彦等代表建议,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并将其作为兰州支柱产业来培育;切实抓好“百企帮百村”、“三区帮三县”活动的开展,确保三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