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最新动态
政协委员:提高我市公共厕所人性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3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8日消息 近年来,我市的公共厕所无论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是与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其突出问题在于设计与管理的“人性化水平”还比较低,没有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

  政协委员张鸿俊向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高我市公共厕所人性化水平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公厕建设管理规划》,将我市公共厕所软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提上新的高度。张鸿俊建议,我市公共厕所的管理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城区范围,对于县城公厕的布局和规划也要进行合理配置和科学建设。并且,公厕的密度应根据人口流动情况而定,繁华街道应密一些,而人口流量较少的地方应稀一些,但应保证每个主要路段和住宅小区至少有一个公厕。同时,政府也应适当加大资金投入,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改善现有公共厕所的硬件和软件条件、修建新的公共厕所以及将更多的公共厕所纳入政府的直接管理之下。张鸿俊认为,政府还应鼓励并为商业机构自管性质的公共厕所改善自身的软硬件设施提供适当的资金帮助。同时,还要定期做民意调查,更快更准确地掌握市民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做出相应的改善措施。(记者 王晨旭)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