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最新动态
推广医养结合新模式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3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8日消息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卫生计生作为不可或缺的民生话题毫无悬念置身其中——全面推进“健康兰州”建设,推动医疗与养老、旅游、体育等行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改扩建或异地新建,加强县级医院能力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医联体、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新模式,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有效供给。

  “医养结合”是近几年逐渐兴起于各地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由于其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已经成为“十三五”时期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方向,也成为大众以及政府决策部门、专家学者们共同热议的焦点问题。

  以民生幸福作为出发点,多举措满足市民新期待,从而增强群众实实在的获得感。按照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的要求,我市着力解决卫生计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项目的实施,真正起到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的效果,对改善全市医疗卫生现状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