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最新动态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0件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1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8日消息 1月7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对大会提案进行审查立案。据悉,截至2018年1月5日2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50件,立案419件,占总数的93.1%。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247人,占委员总数的72.9%。

  根据《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办法》,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与有关单位沟通协商,立案419件,占总数的93.1%。其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88件,占21%;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31件,占79%。按类别分,经济和农业农村类提案70件,占16.7%;城建城管、交通和环境资源类提案174件,占41.5%;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和体育类提案102件,占24.3%;社会保障、劳动人事和社会治理类提案53件,占12.7%;政策法规、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和其他类提案20件,占4.8%。经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撤案30件,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格式规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提案者紧扣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围绕全市经济社会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思考措施办法,认真提出对策建议,大多数提案选题准、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我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记者 谯喜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