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两会聚焦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118件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9日消息 1月8日下午,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组组长孟克斌向主席团会议汇报了本次大会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据悉,截至1月7日晚20时,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18件。经大会主席团决定,全部按建议处理。

  在这118件议案中,其中,工交财贸方面的25件,农林水电方面的18件,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40件,科教文卫旅游方面的22件,政法人社和民政方面的13件。同时,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共计247件。

  根据本次会议《关于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办法》,议案审查委员会对118件议案逐件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审查认为,代表所提议案已列入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内的具体工作,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主席团会议决定,提交本次大会的118件议案,全部按建议、批评、意见处理;汇同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152件,一并交人民政府办理。以上建议、批评、意见于本次会议后6个月内办理完毕,并将办理结果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备案。

  会议指出,代表们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议案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一经落实,将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认真负责地回应人民代表的关切,努力给人民代表一个满意地答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