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两会聚焦
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赢得代表委员赞誉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9日消息 2017年,兰州市深入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一场刀口向内的自我革命如火如荼地进行起来,一年里,全市上下经过持续深入查摆问题、对症下药,全市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在市“两会”的会场上,“治转提”专项行动也成为了代表委员们谈论的热点话题:“‘治转提’”专项行动切实改变了以往我们一些机关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让老百姓享受到了优质的政务服务”,“现在窗口单位行政效能的提升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治转提’专项行动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在全市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这一句句肺腑真言也印证着“治转提”专项行动得到各界认可,借助其打造出的优质高效政务环境也已深入人心。

  干部作风转变群众满意点赞

  落实“治转提”,关键在基层。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超过37个部门的政务公开大厅入驻于此,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298项,也就是说,这里是全市窗口单位的聚集地,也是直接面对群众的重要阵地。

  在这里,市房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袁立铭和他的“窗口服务团队”,把落实专项行动从精简、优化审批一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压缩审批时限后,袁立铭为80多个企业发放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总共压缩审批时限250多个工作日,仅仅这一项业务的“提速增效”,就节省出1位“上班族”一整年的工作日。

  “没想到办理房地产估价备案登记这么简单,我就之前来过一次递交手续,今天再来就能取件了,限时4天就办好了。”随着袁立铭轻点鼠标,市民马志成的房产局备案登记业务办结了。马志成满意地表示,他刚开始经营一家房地产估价咨询公司,如今房产审批事项有了限时办结,这将为他以后的工作提供不少便利。

  《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取消、调整、下放市本级审批事项22项,调整行政权力清单181项,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67项。公布审批事项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235项。

  “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如今各单位服务窗口纷纷将与市民、企业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简化了流程、压缩了时限。

  对于“治转提”专项行动给市政府服务中心带来的新面貌,市政协委员刘子叶深有感触。2017年10月份,他曾全程参与了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对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单位行政审批工作的民主评议工作,“评议的内容主要包括这些窗口单位在行政审批工作方面是否注重改革创新、是否注重服务效率和质量、是否注重服务态度和工作纪律、是否注重提升服务效能和提高群众满意度。”刘子叶说,测评广征民意,还开展了问卷调查、暗访、委员及社会评议、网络调查测评等活动。

  “经过测评发现,服务对象们对于各窗口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办结时间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刘子叶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网友的留言:办事人员的服务意识很强强,尤其是答疑这方面,一些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我们有什么不清楚的,他们都会认真给我们解答,直到我们听清楚为止。为这种服务点赞!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