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两会聚焦
兰州市领导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放眼全市大局 谋划发展蓝图

——兰州市领导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曹丕玉:以现代农业引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要推进富民产业培育,要以现代农业引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同时,还要深度挖掘农业农村旅游资源。

  曹丕玉说,听了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的感觉是,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回顾过去2017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务实,通篇报告用数据说话。规划2018年工作安排,既目标具体又催人奋进。

  曹丕玉说,七里河区要全力加快西客站中央商务区建设,完善北广场基础配套,开发南广场配套区域。加快彭家坪及“三滩”开发建设,把彭家坪地区建设成以生态居住和科技研发为主的“生态智慧城”。要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全市推进石佛沟大景区开发建设,加快马滩博物馆公园、宗祠公园、黄河楼等项目建设,加快金天观历史文化街、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记者魏奇峰

  孙晓钢:夯实农村基础推动农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钢参加皋兰团分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客观实在的总结和具体翔实的部署令人振奋。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既有目标任务,又有具体路径;既有总体和阶段目标,又有具体措施。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

  就皋兰经济社会发展,孙晓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建议皋兰县要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巩固精准扶贫取得的新成效,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抓好农民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和科技化培训,用改革“红利”引领和带动农业农村发展。记者徐晓君

  李虎林: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关键抓落实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聚民心、显决心、提信心的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必须清醒认识;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必须真抓实干。

  李虎林还就如何抓好落实,围绕五个关键点提出建议: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服务业发展壮大。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全力补齐农村小康短板。三是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在自主创新中的作用,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四是强化城市管理,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品位,更加注重挖掘文化内涵,用工匠精神打造山水兰州、和谐兰州。五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补齐短板。首席记者杨晟途

  席飞跃: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飞跃在参加安宁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精准求实,确立目标积极务实,部署工作具体详实,制定措施稳健扎实,站位高、地气足、干货多,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席飞跃说,政府工作报告有6方面突出特点:充分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题;科技创新、军民产业融合等内容分量很足;突出了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突出了城市管理建设中规划的重要性;民生问题得到了进一步关注,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三区”发展的新定位。席飞跃建议说,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探索开展“多规合一”,强化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城市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医疗、教育、商业等方面都要统筹考虑市域的均衡发展,特别要充分考虑全市各县区之间的均衡发展问题。记者赵万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