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两会聚焦
兰州市领导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朱宗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政府执行力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在参加西固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研判形势准、目标思路新、谋划工作实,是一个贯彻新思想、落实新方略、适应新变化的报告,也是一个切合实际、顺应民意、鼓舞人心的报告。

  为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朱宗礼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行契约、兑现承诺,做到诚实守信。二要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力。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推行依法行政中的把关、咨询、参谋作用。三要进一步增强政府执行力。必须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官僚主义作风,必须坚决铲除“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无为思想,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邵其珍

  段迎存: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尽职尽责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在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了“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反映了兰州人民的心声。

  段迎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符合当前形势,我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补齐短板,抓好工作落实,为全面决胜小康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尽职尽责。段迎存建议说,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资源聚集优势,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传统文化企业文化资源开发水平,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大力支持文艺精品创作,弘扬地方文化的精品力作,增强文化服务供给。要进一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整合扶持资金,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记者赵万山

  肖春: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肖春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代市长张伟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务实担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肖春说,报告有三个方面特点。总结成绩全面真实,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任务明确具体。结合公安部门职能,肖春表示将从三方面抓好落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改革,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和人代会要求,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加大户籍改革力度,吸引更多人口、人才,提高人口红利;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坚持打防并举,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在服务改善民生方面,着力加大交通整治、社区警务等工作,使人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首席记者杨晟途

  魏旭昶:建设新时代陇上强县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魏旭昶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进入新时代、落实新理念、开启新征程的好报告,是一个切合实际、顺应民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魏旭昶还就永登如何抓好落实畅谈思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永登建设成为经济富有活力、文化繁荣兴旺、生态环境良好、社会文明民主、人民幸福安康的新时代陇上强县,为促进新时代西部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滴灌,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优化结构、加速转型,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去污增绿,全力筑牢生态文明新屏障;四是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举,加速构建城乡融合新面貌;五是坚持立足优势、挖潜增投,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六是坚持规范管理、兜底保障,持续推动民生事业新进步。首席记者杨晟途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