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两会聚焦
兰州市领导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唐琦:增强城市规划的刚性约束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唐琦在参加安宁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平实、思路清晰、振奋人心,是一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唐琦说,对报告有四点感受:在今年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全市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属不易。能够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担当精神。报告主题明确,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八个方面工作部署明确具体,操作性强。在明确政府自身建设方向的同时,能够锐意进取,务实担当。

  结合城建方面的工作,唐琦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对城市规划要重点研究,准确定位,特别是要增强对城市规划执行的刚性约束。二是要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积极谋划好2018年工作任务和建设项目,并抓好具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三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以绣花式管理方式管理好城市,特别是要落实好城市体制改革任务。记者赵万山

  左龙:壮大工业经济重视生态环保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左龙在参加红古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兰州作为甘肃省会城市的担当和表率。报告查找问题实事求是,作出的8个方面工作部署,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信心。

  结合红古区实际,左龙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典型工业区优势,抓住当前工业经济全面回升的契机,发展壮大现有工矿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克服工业企业排放压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三是煤电公司、兰铝等驻区大型企业要积极解放思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在自身发展和支持地方经济方面有大作为。四是要积极依托红古农业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农业发展综合体,为全市农业综合体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记者邵其珍

  杜正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杜正喜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既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又正视困难、明确思路、催人奋进。

  杜正喜建议说,要依托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区域优势和品牌优势,实现产品质量和供给质量“双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六个精准”,强化各项帮扶措施,找准贫困户扶志与扶智的切入点;严格资金管理,定期开展扶贫资金审查、审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我市实际,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积极推动农村“三变”改革,依托我市农业禀赋优势,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为抓手,重点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尽快形成功能齐备、设施完善、满足需求的产业体系。记者赵万山

  马彩云: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所作为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马彩云在参加七里河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制定目标实际、部署工作全面,深刻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情怀,充分折射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勇气,是一个实事求是、顺应民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马彩云说,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二是加快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三是通过赛事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全力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我们要在提升发展品质,增进城乡民生福祉,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改进创新社会治理水平上认真谋划,创新思路,有所作为。记者魏奇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