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同心笃行
政协委员:尽快出台出城入园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1-09 11:0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9日消息 2011年,根据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导向,兰州市提出了“十二五”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的总体目标。2012年,兰州市出台了《兰州市支持中央和省属在兰州市区工业企业向兰州新区拓展的实施意见》,为出城入园提供了政策支撑。目前,省、市原有的出城入园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已经到期,导致原已启动的出城入园项目在政策断档期缺乏政策支持,对开发建设持观望态度,也导致拟开展出城入园项目搬迁的市区企业无据可依无法搬迁。为此,市政协委员郝敬新提交了《关于加快出城入园进程促进新区经济发展的提案》,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并细化出城入园政策,搭建搬迁企业资源整合平台。

  提案建议,市政府依托甘肃省出城入园政策,尽快出台兰州市出城入园政策并细化实施细则,为企业投资提供政策保障及操作依据,多项举措确保企业搬得出落得下。一是建议市上设立搬迁企业审核领导小组,梳理具备搬迁条件的企业名单,针对名单企业搬迁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列出重点搬迁企业名录,确保搬迁企业入驻成功率。二是由市上搭建搬迁企业资源整合平台,针对未列入重点搬迁名录的企业,协调搬迁企业间进行优势互补,开展项目重组。由于搬迁企业多为传统产业,独立发展存在较大困难,可协调组团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打包入驻新区。三是建议兰州市政府设立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与产业升级技术服务中心,为搬迁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升级资金扶持与技术升级服务,确保搬迁中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四是建议扩大政策适用范围,不局限于工业企业项目,范围扩大至大型商贸、大型物流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等,并依托该政策带动新区相关配套产业的集聚。五是建议对搬迁企业建立监督及动态考评机制,落实搬迁责任状,确定搬迁时间表。针对未按约定时限完成搬迁及建设的企业,确由其自身原因导致搬迁不力的,取消其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