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最新动态
李荣灿:立足省会担重任 精准对表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18-01-25 07: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5日消息 1月24日,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兰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省会担重任,积极主动作为,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兰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省人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灿说,唐仁健同志的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展望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科学务实,完全符合中央精神,高度契合甘肃实际,充分体现群众意愿,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是一个聚民心、显决心、提信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定方向、谋长远、利发展的好报告。有五个方面的突出感受,报告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的政治报告;报告始终高扬发展大旗,是一个改革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报告;报告坚持以全面开放开发的新视野谋划新思路、拓展新空间、推动新发展,是一个立足甘肃、面向世界的开放报告;报告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环保先行、绿色发展的生态报告;报告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一个充满温度、饱含情怀的民生报告。

  李荣灿指出,兰州作为省会城市,要认真贯彻报告各项部署安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化学习抓落实,坚持把学习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力量。要精准对表抓落实,对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兰州提出的新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全部认领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方案计划,全面推动落实。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切实肩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力争在推动全省经济止滑企稳中担大责、出大力。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拉出清单、加大督查、定期报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尤其要结合省上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和“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斗争,持续深化“三纠三促”、“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效,切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促进营商环境的大改善、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记者 郭兰英 邵其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