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动态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全国著名诗人交流活动10个分会场同时展开
发布时间: 2019-01-07 06:4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7日消息 5日上午,“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全国著名诗人交流活动在兰州市举行。诗人、北京大学教授臧棣,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沈苇等20余位嘉宾应邀到场,分别在兰州市图书馆、兰州广场书城、宁卧庄宾馆等10个分会场同时亮相。在《中国新诗百年漫谈》、《诗歌版图上的兰州》等丰富的主题中,他们用最诚挚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真实故事,分享着心中与兰州的深层次情感交流,用诗意刻画出一个最具文学气质的美丽金城。

  为全面展现提升兰州的人文内涵和城市形象,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以“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为主题,特举办全国百名诗人写兰州创作交流活动。此次,在率先举行的全国著名诗人交流活动中,臧棣、沈苇、朱零、叶舟、刘汀、谷禾等20余位享誉中国诗坛的大咖集中亮相,他们带着激情与快乐同时在金城讲堂、高校、书城、演播厅等10个分会场登台亮相、侃侃而谈,为这座城市装点诗意、献上祝福。

  从9:30开始,在这10场平行开展的诗歌交流活动中,嘉宾们围绕不同主题展开了讲座、沙龙和报告会,全方位回应着一座城市对诗歌的向往与期盼。闻讯赶来的本土文学爱好者们坐满了每个会场,但现场却没有丝毫嘈杂的闲谈,只有嘉宾们抑扬顿挫的话语回荡在现场。

  下午,诗人们还前往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游览了中山桥、黄河母亲这两个兰州标志性景点,深度体验着“诗意兰州”的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现场感受了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开始为“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寻找灵感、积累素材。

  据悉,在著名诗人们为兰州酝酿“情诗”的同时,面向全国的公开征稿活动也持续火爆,截至目前,投稿已达1600多首。另据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诗歌征稿截止日期为1月15日,希望全国文朋诗友继续加油;投稿邮箱qingshilanzhou@163.com期待你的佳作。(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