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两会速递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精彩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4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2日消息 2月21日下午,在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小组会议上,政协委员的精彩发言,或聚焦中心工作,或着眼重点战略,或代言民生关切,其站位之高,视野之宽,调研之实,思考之深,引发了与会人员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

  魏君科:加强职业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政协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政协委员们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形成的可行性建议,涉及到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尤其是在扶贫脱贫领域做了大量调研、建言工作,令人倍感振奋。”政协委员魏君科表示,自己从事多年人力资源工作,当看到今年工作报告中,浓墨重彩地提出了“要致力于扶贫脱贫工作,加强职业培训助推精准扶贫,发挥职业培训对脱贫攻坚‘扶智’、‘造血’的积极作用”,对此,他表示,“我目前所做的工作就是为沿海发达城市输出兰州农村劳动力,以就业促脱贫。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以后要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为今后兰州市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兆同:要在诚信建设上做足功夫

  政协委员蒋兆同说:“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今后要进一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我们政协委员责无旁贷。我们要在今后的建言献计中,多深入实地、多进企业考察,真正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蒋兆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政协委员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特别是企业家委员,想办法、找路子,努力引进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今后,我们还需要在诚信建设上做足功夫,希望通过我们的建议,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信用管理制度,完善社会信用监督机制,让守法诚信成为全社会的风尚,更好地营造出良好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王晓黎:“两癌”防治让甘肃妇女获益

  “去年,我们有一个很重大的项目是‘两癌’防治,这个确实让甘肃的妇女获益。‘两癌’是乳腺癌和宫颈癌,在早期筛查发现是可以通过手术阻断癌症的发展。”政协委员王晓黎从事多年医务工作,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后,针对其中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的妇女“两癌”筛查防治的建言,感触颇多。与过去相比,王晓黎所在的科室每天接收癌症患者的人数成倍增加,虽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是有很多的病患通过一个小手术就可以挽救她们的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打心底里高兴。

  林柯:紧盯突出问题建言社会治理

  政协委员林柯认为,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政协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牢固竖立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对于政协的党建工作也提出了很高的见解,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具体,重点突出,过程措施有力。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林柯提出,希望党和政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百姓们关注的教育、医疗、民生保障、城市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紧盯突出问题建言社会治理。

  杨迎晖: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步发力

  政协委员杨迎晖表示,政协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成绩斐然。对于2019年工作,他建议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步发力,并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陈希良:培养良好家风

  政协委员陈希良表示,政协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团结广大委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建议,“今后要加强社区教育,由社区聘请家庭教育专家讲课,搭建平台,让家教成功的辖区居民‘现身说法’,由此带动一片,培养良好家风。”(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丹赵雨欣张鹏伟杨昕)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