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两会速递
兰州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 2019-02-25 06:4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部署工作全面细致 处处彰显民生情怀

——兰州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曹丕玉——关注作风建设狠抓任务落实

  2月22日下午,兰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在参加七里河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奋斗历程,对2019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表述明确,制定的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针对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曹丕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盯持续发展这个核心,重视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工作,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努力激发本地企业的投资发展热情,重点发展一批可以持续发展的生态型项目;二是要关注作风建设这个根本,把提升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要狠抓任务落实这个重点,会后各部门应各自认领任务,积极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报告中的蓝图真正实现。(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席飞跃——坚持城乡统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飞跃在参加安宁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体现了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和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为民情怀,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好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共谋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席飞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探索“多规合一”,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城乡统筹,充分考虑全市各县区之间的均衡发展问题。二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产业扶贫增强脱贫可持续性,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三是进一步打造精品旅游产业,充分发挥安宁区位优势,将仁寿山、天斧沙宫等旅游景区真正打造成精品景区、特色景区,进一步带动全市旅游业提档升级。(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晨)

  段迎存——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全面落实工会福利待遇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听了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的感觉是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工作谋划实;三是落实措施硬。

  结合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段迎存建议,要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创业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广大劳动者肩负光荣责任、焕发劳动激情、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同时,落实好政府与群团组织的联席会议制度,解决群团组织在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加大城市困难职工的脱困解困工作力度,突出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部分因病、因灾致贫家庭的工作和生活等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关心干部职工生活,按照全总、省总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职工的工会福利待遇,有效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左龙——发挥地域优势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左龙在参加红古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务实鼓劲的报告。总结成绩方面,一是广泛凝聚“出大力、做表率、走前列”的思想共识;二是努力破解兰州发展的空间瓶颈;三是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工作安排方面,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二是突出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弘扬真抓实干作风。

  结合红古区发展实际情况,左龙建议,一是发挥典型工业区优势,发展壮大现有工矿企业,大力推进宝方石墨电极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强化项目服务,抢抓腾达铁合金升级换代和甘肃铝业集团转型重组发展契机,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发挥驻区大企业优势,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韩显明——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

  兰州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韩显明在参加城关团分组审议时说,听了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报告,是一个大有作为提振士气的报告。

  韩显明说,报告吸纳了各方面的智慧意见和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启示深刻、思路清晰的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后政府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出了8个方面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地确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通篇体现了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

  结合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韩显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城建工作重在干字,要做到苦干、实干、加油干,讲担当、讲情怀、讲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要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投入力度,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服务,特别是在重大项目上努力做到缩短办事程序、精简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三是要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

  李虎林——聚焦三个关键点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点鲜明,站位高、视野宽、格局新、落地实;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展现新担当;重民生、接地气、有温度、暖民心,听后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

  李虎林结合经开区的实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出建议。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立足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重点优势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二是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精准政策支持。三是要聚焦品质生活,致力打造精致兰州,完善城市基础功能和设施,高水平建设黄河城市景观,创新城市精细管理,在管理长效化、信息化、高效化、法治化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一个群众满意、百姓认可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朱宗礼——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履职用权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在参加西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科学准确、分析问题深刻中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亮点多、落点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接地气、顺民意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朱宗礼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在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履职用权,尽到应尽的责任。要加强法制建设保障落实,抓紧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地方性法规,加大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要增强监督实效促进落实,实现人大监督的提质增效。要发挥代表作用带动落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功立业。(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魏旭昶——坚持六个不动摇全面建设高质量陇上强县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魏旭昶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务实担当的好报告,概括来说,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全面细致,处处彰显民生情怀,自身建设激励奋进。

  魏旭昶结合永登县情实际,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面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的陇上强县”这一目标,以六个不动摇来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永登力量。要坚持精准脱贫不动摇,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稳步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要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杜正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月22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杜正喜参加榆中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

  杜正喜说,做好今年全市“三农”工作,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需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发展扶贫产业,夯实贫困人口增收基础;在继续扩大劳务输转的基础上,让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二是要培育发展城郊型现代都市农业,出台政策引导休闲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提升档次和品质;通过资金、财产、土地入股的形式,鼓励村集体参与休闲农业园区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做强村集体经济。三是要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村庄清洁行动、美丽乡村示范行动。四是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行;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有效盘活农村各类资产,增加村集体收入和群众财产性收入。(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