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20年兰州市两会  >  连线民生
兰州市财政投入不断向民生倾斜
发布时间: 2019-02-25 06:40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5日消息 记者从2月22日开幕的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方面的财政投入,全年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达到368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支出的81%。

  2018年,兰州市抓民生、强保障,18件为民兴办的实事完成年度计划;全市新增城镇就业9.48万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7.6%和6.3%,特困供养标准提高7.6%,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标准提高5%;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个;配售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3387套,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建成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企业84家、放心粮店5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家。

  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兰州市创新思路,致力于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教育资源供给水平不断提升。全年新增学位1.9万个,招聘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师1149名,“择校热”“大班额”状况明显好转,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