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委员声音
政协委员赵继明:扩大提升五泉山景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2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5日消息 政协委员赵继明围绕推进全域旅游、整合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结合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现状,建议扩大提升五泉山旅游景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公园里没有游客服务中心的引导,很多外地游客进入景区后,只能“‘随便看看’;本地的年轻人来了,不知道五泉山的传说,也不见一眼泉水带来的惊喜,有的古建筑墙壁上还有乱涂乱画的现象,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赵继明在前期走访调查中发现:五泉山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有明清以来的建筑群十余处,并有着霍去病西征神奇的传说,与中山铁桥、白塔山等都是兰州的旅游名片。但如今,受年代久远、地域限制等多方面的原因,五泉山景区发展缓慢,存在着规模掣肘、景区老化、配套不完善、古建筑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他提出加快棚户区改造,扩大五泉山公园面积,将东面兰山村社区和五泉村社区纳入五泉山公园,对居民实施整体异地搬迁,腾出空间,依山设景,扩大五泉山景区的整体规模。此外,把五泉山东龙口半山上的泉水引入“掬月”“摸子”“甘露”“惠”“蒙”五眼泉中,使这五眼泉重现泉水迸发的场景;完善配套设施,改造建成古建筑群,以文化旅游为依托,打造大五泉山景区项目,提升兰州旅游形象。(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丹)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