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连线民生
兰州市九三学社建议:立足城市“双修治理”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2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5日消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立足城市“双修治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市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表示,城市双修是当前我市转型发展应对“城市病”的良药。他们建议,尽快开展我市城市双修统筹设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延续城市文脉,协调景观风貌,塑造我市现代化城市形象。

  城市双修,即: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和品质活力。

  市九三学社在提案中希望,加快编制专项规划,合理划分兰州市双修规划空间,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相关规划和评估结果,尽快确定开展我市城市双修的地区和范围,统筹协调城市绿地系统、水系统、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

  在重点修复城市生态方面,市九三学社建议,要推进绿廊、绿环、绿楔、绿心等绿地建设,多建口袋公园,构建完整连贯的城乡绿地系统。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建设湿地公园、雨水花园等海绵绿地,推广老旧公园提质改造,提升存量绿地品质和功能。

  在修补城市功能方面,市九三学社建议,要在老城区推行“窄马路、密路网”,重点实施小区海绵化改造,配套建设菜市场、便利店、文化站、健身休闲、日间照料中心等社区服务设施等。(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昕)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