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连线民生
兰州市九三学社建议:远郊“三县一区”餐厨废弃物处理纳入全市统一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2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5日消息 餐厨废弃物能否重新利用一直是政协委员关心的热门话题,今年两会,兰州市九三学社就加强兰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议将远郊“三县一区”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纳入统一规划。

  经过前期的调查研究,市九三学社发现,我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未实现全覆盖,远郊“三县一区”仅采用简单的收集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且收集率尚未达到100%。

  对此,市九三学社建议,建立完善全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体系,将远郊“三县一区”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纳入全市餐厨废弃物统一规划管理中,制订合理的实施计划,彻底解决远郊县区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问题。此外,经省教育厅支持批准的由兰州汇知方生物有限公司与与深圳微米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研发的校企合作的餐厨废弃物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技术项目,具有占地少、能耗低、设备小型化、流程紧凑、工艺先进、项目投资小、生产周期短等特点,更适合县区、学校、厂矿等推广使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