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兰州市两会  >  滚动条
【社论】开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兰州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2-26 06:4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开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兰州新征程

——热烈祝贺兰州市“两会”胜利闭幕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谈经济、话民生、谋发展,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的崭新实践中,开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兰州的新征程。

  这次“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指标和重点举措,确定了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突出“三区”引领、突出特色风貌、突出绿色发展、突出乡村振兴、突出改革开放、突出以人为本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以产业为核,推动经济发展更具竞争力;以创新为源,推动各项改革更具牵引力;以精致为要,推动中心城市更具影响力;以生态为基,推动人居环境更具新魅力;以融合为重,推动区域统筹更具辐射力;以实干为先,推动干事创业更具创造力的发展路径,擘画了兰州美好发展的新蓝图。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迈进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9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等重点工作都刻不容缓地摆在面前。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以决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