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
备战国际田联路跑会议 世人将再次领略兰州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3-05 06:5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5日消息 今年兰马期间,将有一个国际最高规格的路跑会议在兰州召开,届时国际田联路跑协会世界范围内的标牌赛事负责人,国际田联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等将汇聚金城,看一看兰马、谈一谈马拉松。日前记者从兰马组委会了解到,路跑大会的“备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大会期间兰州作为承办方将会把文化展示、赛事观摩、会议论坛等融合为一体,让与会人员体会到一届充满文化特色且动感十足的大会。

  兰马引来国际路跑大会

  国际田联是与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齐名的国际性田径运动管理组织,而国际路跑协会则隶属于国际田联,负责全球范围内的马拉松等路跑活动。路跑协会的年会针对全世界范围内的标牌赛事,是最高等级的国际路跑会议。而这样一个会议在第一次来亚洲举行就选择了兰州,这都是因为兰马。

  2017年兰马赛后,组委会申请了国际“金标赛事”称号并获准,2018年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来到兰州对兰马进行考察,看看兰马究竟如何,结果阿莱西奥·磐迹看到兰马组织规范、服务精致、市民热情、政府重视,为此他就有了将国际路跑大会放在兰州的想法,在中国田协的支持下,经兰州市委、市政府同意,路跑大会落户兰州。

  今年的国际田联路跑会议以“路跑运动助推城市文明”为主题,路跑运动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将成为会议讨论关键方向。届时,将会邀请国际田联、中国田径协会的官员,国际田联100多个全球金、银、铜标赛事代表以及国内路跑赛事代表、路跑行业从业者、媒体等参会,会议规模预计超过600人。会议将分为三个会议,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方式围绕“马拉松旅游业的发展”、“如何在城市中打造跑步文化”、“路跑赛事组织的经济效益”、“以可持续方式组织路跑赛事的最佳做法”等分议题进行讨论。

  借大会宣传兰州展示兰马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女士表示,此次路跑会议将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的一次深度交流融合的机会。这既为兰州市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马拉松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是一次国内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直接对话的机会,更是全球路跑行业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

  国际路跑大会对兰州是一个机遇,如何借此机会宣传好兰州、展示好兰马是会议承办方最为看中的问题。据介绍,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大会期间我们将组织内容丰富多样的文化展示活动。此外,兰马组委会已经与国际田联路跑协会沟通,一是在今年兰马体博会期间,来参加路跑大会的马拉松标牌赛事都会带展品来进行展示,没有特殊情况展品都将留在兰州;二是设计了一组路跑年会的雕塑安放在马拉松公园内,来纪念路跑大会在兰州召开;三是设计兰马博物馆,来展示路跑大会各马拉松赛的展品和兰马展品;四是今年起将在马拉松公园修建“破纪录”雕塑墙,在兰马上如果选手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那么他的名字和成绩就会留在“破纪录”雕塑墙上,今后只要他来到兰州,就能在“破纪录”雕塑墙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延辉曾在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路跑大会对于兰州这座城市而言,再一次提供了向世界展示城市风貌和兰州人民热情,吸引国内外强势媒体关注,提升和宣传城市品牌形象的良好机会。我们坚信,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兰州市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推动兰州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