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4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7日消息 3月4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强戒所、宣教处、市律协汇报了各自领域专项斗争推进落实情况。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武对近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区县司法局、局属各处室要紧盯“深挖根治”的目标,重点从组织领导、台账管理、资料整理和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的准备工作。全市各司法行政系统要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发力攻坚。要打好线索摸排“突破仗”。要集中排摸一批深层次、高质量涉黑涉恶及“关系网”、“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开展线索核查“清零”工作。要打好重点人员管控“持久仗”。要对强制戒毒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加大在重点人员中摸排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力度。要打好法治宣传教育的“主动仗”。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的主业,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要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要紧盯律师、司法鉴定等所管行业领域,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