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
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3 06:5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

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兰州网3月13日消息 3月12日上午,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审计厅副厅长苏琦出席会议。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政策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等关键领域,着力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全面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覆盖,全市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张伟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在去年5月份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条主线,紧贴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贴各项重大政策落实,紧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点事项,致力突破制约审计监督的壁垒,实现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

  张伟文强调,审计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工作要求高,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各部门、各单位要适应新的形势,强化“四种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要紧扣工作重点,力争“三项突破”,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审计任务。要优化审计环境,做到“四个注重”,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伟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