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招商引资深圳推介会亮点频现 70多个本土项目亮相 签约金额达40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0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消息 3月22日下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驻上海联络处、驻厦门办事处、驻乌鲁木齐办事处、驻拉萨办事处、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据悉,在本次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中,70多个来自兰州本土的项目亮相。达成投资兰州意愿的企业有10多家,签约金额达40亿元。

  推介会让更多“珠三角”知名企业了解兰州

  粤港澳大湾区是新兴产业、优质资本、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继续深化兰州与粤港澳地区经济合作,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加快兰州经济建设进程刻不容缓。据介绍,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作为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发起方和承办方,去年冬季就积极联合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甘肃商会、深圳市甘肃商会、珠海市甘肃商会、广州市工商联、深圳市工商联、珠海市工商联等多家商协会,筹备此次活动。主动走访在粤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邀请到具有雄厚经济实力和投资意愿的200多家企业参会,有效保证了本次推介会的质量和规模。

  本次推介会通过新建立的深广珠商友群,每天汇集通报兰州参会人员与投资企业的合作信息,以便跟踪好项目、大项目。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永魁表示,自己曾三次组团考察过兰州,深圳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在兰州投资,还有很多企业都有投资兰州的意向,举办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对于促成更多深圳企业投资兰州大有裨益。

  项目路演是最大亮点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坚持兰州市政府“两真四有”的指导方略,即“真招商、招真商”、“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在原有招商推介方式的特点上,针对兰州投资环境,精心筛选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这些项目分别是轻准察打一体无人机和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阳光花卉培育基地、功夫动漫城市专属IP(知识产权)。察打一体无人机和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项目拥有国际顶级技术,适用于国防和消防领域。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有军工生产背景的兰州市,非常希望能带着这些技术投资兰州。阳光花卉公司成功打造了全国闻名的云南斗南花卉市场,公司计划今年在兰州建设2000亩地的鲜花培育基地。功夫动漫城市专属IP,通过塑造兰州专属的动漫形象,有助于提升兰州的城市形象。这些路演项目,吸引了兰州各县区多方的关注。

  在推介活动中,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积极宣传兰州形象,推介兰州好项目,当地主要媒体和人民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主流网络媒体都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引起了当地企业界和社会各层面的关注。(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