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
榆中生态创新城先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3-27 06: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榆中生态创新城先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破题起步 多方共建

全力推进先期重点项目建设

视频来源:兰州电视台

  中国兰州网3月27日消息 3月26日上午,榆中生态创新城先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榆中生态创新城重点项目建设进入破题起步的新阶段,对于优化兰州市发展布局、强化创新驱动、打造“双一流”兰州大学、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培育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主持开工仪式,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并发言,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作表态发言。

  宋亮在致辞时说,省委、省政府作出规划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兰州市“一心两翼”的城市发展战略格局,促进省会城市新老城区相向错位互补发展,统筹做好兰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三篇文章”,紧扣生态和创新两大主题,突出“四园”、“四创”的总体思路,全力构建科技创新、人才汇集、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站位、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工作,努力把榆中生态创新城打造成西部生态城市的典范,西部科创研发的引领区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占亭在发言时说,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甘肃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崛起、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抓手。未来3到5年,是兰州大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的窗口期,我们将坚决落实省市共建的意见,深度融入榆中创新城的建设,深度融入兰州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深度融入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和绿色崛起的发展。

  张伟文在发言时说,兰州市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强基础、优服务、解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全市将紧扣目标强基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创造优美环境。尽心竭力优服务,加快审批速度,为更好推进项目提供有力支持。想方设法解难题,确保今天开工的重点项目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榆中生态创新城致力于突出“四园”(田园、花园、校园、家园)、体现“四创”(科创、文创、创智、创造),统筹做好打造兰大“双一流”大学、兰州城市副中心、全省新的增长极“三篇大文章”。总体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2019年,榆中生态创新城重点项目计划开工12个,总投资584亿元,当日集中开工的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生态创新城周边绿化提质增效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2亿元和6亿元。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加快规划编制工作,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打造全省绿色生态宜居、功能配套完善、营商环境一流、创新活力迸发的新兴经济增长极。

  当日下午,榆中县组织全县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驻榆部队及当地群众近1200余人赴夏官营镇生态创新城兰大翠英山和三角城白虎山分别开展春季植树月活动。共栽植10300余株树木。(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文 中国兰州网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魏宁/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