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20年兰州市两会  >  连线民生
兰州市老旧管网改造、未供暖楼院改造等民生工程今年将持续
发布时间: 2019-04-01 07: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1日消息 截至3月31日24时,除特殊单位可延期供热外,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全部停暖,这意味着兰州市连续5个月的供暖期正式结束。据供热部门介绍,今年,兰州市老旧管网改造、未供暖楼院改造等民生工程仍将持续,将为更多的市民带来温暖。

  据了解,2018至2019年度采暖期前,兰州市完成了12个供热站管网改造,并在供暖前完成31项冬病夏治项目,进一步改善热网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改善供热质量。供暖前协调落实国电兰州热电(原二热电厂)应急启动工作,积极应对电厂异地搬迁热源、热网建设、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市区各调峰热源供暖期可随时启用,切实保障热电联产冬季供暖平稳运行。妥善解决公房管理中心所属南河滩供热站近年因运营管理不善造成的供热突出矛盾,协调市热力总公司接管运营该站,完成热网改造,切实化解了兰宁小区供暖矛盾。

  去年10月份,兰州市三大电厂、三大市属热力公司及社会各个供热站全部进入“战备”状态,储煤、维修管网、保养锅炉、培训工作人员。为方便市民及时反映热问题,供暖开始前市供热服务中心对外公布302部供热投诉电话,将供热投诉的受理、监管、督查下沉到各个街道社区物管部门,明确投诉办结流程、办结时限。

  供暖首日,市住建局启动“零点督查行动”,承担居民供暖的615家供热站中点火供暖610家,194家换热站全部投入正常运行,按时供热率达99.4%,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对于未及时供暖的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查。

  供热期间市住建局、市供热服务中心、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开展“访民温暖”行动,成立督查组,走街串巷,现场查看居民家中温度,及时解决市民遇到的“热”问题。为了应对供暖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成立了12支专业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处理突发问题。在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企业、热用户的共同努力下,供暖期内全市供热总体情况良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继续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冬病夏治、未供暖楼院改造等“温暖”工程,完善全市供热远程监控平台建设,提高供热监管水平。做好今年采暖期各项工作,提升供热质量,保障市民家中温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