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04 06:4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4日消息 近日,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

  会议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要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拓宽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严格落实“一户一策”工作要求,挖掘特色产业,激活内生动力,确保扶贫成果经得住考验;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细则,切实提高帮扶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质量,确保村民共享法治建设成果;要联合村党支部积极探索乡村自治体系建设,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着力打造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严”和“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扶贫工作全过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通讯员李莹)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