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兰州亮剑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 2019-05-08 19:4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5月8日消息 5月5日至5月6日,城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三起涉恶刑事犯罪案件。

  案件开庭审理前,合议庭组成人员细致审阅案卷材料,形成全面的阅卷笔录,按照“三项规程”的要求,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程序性事项征求控辩双方意见,明确争议焦点,并针对庭审各环节提前研判,做好充分的庭前准备工作。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讯问、发问,当庭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陈述。整个庭审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各项权利。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及群众代表旁听了案件庭审。

  此次集中公开开庭审理的三起案件,分别由城关区人民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刑庭负责人担任审判长组成合议庭审理,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庭支持公诉。院、庭长办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不仅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同时也彰显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关法院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原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判”,在准确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公正定罪量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