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站宣传接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14 07:0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14日消息 5月13日上午,“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站宣传接力暨张掖路诚信示范街创建启动仪式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在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期间,兰州市将举办诚信建设“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商场”的“六走进”宣传、“百企亮信”、“万企承诺”、“信易+”信用推广、联合奖惩系统培训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宣传全市信用建设最新成果和相关政策,生动展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的实现方式,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全面推进诚信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孟开在致辞中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工程,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兰州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的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大幅提升,由2017年5月的第34名提升至2018年12月的第12名,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

  作为兰州市繁华商业街区的张掖路步行街商贾云集,示范效应明显。在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领导共同手触大屏幕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站宣传接力活动。城关区政府有关领导为张掖路诚信示范街授牌,亚欧商厦商户代表作表态和倡议发言。同时,有关方面志愿者还现场开展信用记录查询、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诚信建设万里行”集中宣传期间,兰州市还将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抓落实、扩应用、谋创新,着力打造闭环信用监管体系,创建全市首条诚信示范街,以带动更多商户诚信经营,广泛发动单位、企业和个人参与诚信建设,打造“城市信用名片”,让“信用有价、守信受益、守信有感”逐步成为现实,引导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守信践诺、明礼诚信,构建诚信兰州。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城关区政府承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