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兰州市各部门、各县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07:0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2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日前,兰州市各部门、各县区以及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使各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反黑反恶监督意识,对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七里河区:首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5月21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首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邀请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董寿文授课,七里河区各部门共计200余名干部参加。

  董寿文从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解读、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兰州市开展专项斗争取得了哪些积极成果等几个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七里河区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反黑反恶监督意识,对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两周,宣讲团将陆续走进辖区学校、社区、商场、工地、企业等场所进行宣讲。七里河区预计还将开展80余场宣讲活动。通过该活动,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参与率,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积极性,努力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安宁区:趣味运动展风采扫黑除恶扬正气

  为宣传普及扫除黑恶势力相关知识,在辖区内营造遏制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由安宁区扫黑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文旅局、西路街道办事处主办,费家营社区、刘家堡城市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趣味运动展风采,扫黑除恶扬正气”趣味运动会,5月20日下午在安宁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兰州爱颐社工依据社会工作“人在情境中”的理论,将趣味运动会竞技娱乐与扫黑除恶宣传相结合。与传统宣传方式不同,更注重居民们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安宁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等知识的轻松记忆和理解。

  此次活动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趣味运动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共设置“扫黑除恶我代言”、“黑恶势力圈一圈”、“黑恶势力来分类”等八个关卡。运动会上,居民们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勇闯关卡。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行不仅让参赛者了解和掌握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也锻炼了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宝丽)

  雁南街道:300余人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5月17日,雁南街道在万达广场举行“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大型专项宣传活动。城关区区委常委、雁滩区域综合管理办负责人、雁南街道全体成员、辖区单位、物业小区、各大市场、大型商场、医院、学校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扫黑除恶公告、宣读倡议书、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扫黑除恶宣传彩页以及进行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有力的宣传,为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力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和积极举报、检举各类涉黑涉恶及“保护伞”违法犯罪线索,有力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市政府国资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开展

  5月21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传达省委林铎书记在兰州市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国资委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各企业“无黑可扫”“无恶可除”“无乱可治”“与己无关”的麻痹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国资系统扫黑除恶这场政治仗、民心仗、攻坚仗。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责任领导、有专职人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针对行业特点,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在治理乱象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扎实成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

  甘肃农业大学:千余名师生聆听专项报告

  5月17日,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团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在学校礼堂为一千余名师生作了宣讲。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学生安全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朱洪军,结合自身从警经历,以案释法。他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扫黑除恶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他呼吁广大师生自觉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惩治黑恶势力中,勇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彻底消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营造平安幸福美好家园贡献应有力量。

  生动精彩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解答,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宣讲课。

  随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朴春虎警官,向同学们剖析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特征、手段与危害,就如何提高识骗防骗的基本常识作了详细讲解。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围绕资助诚信和个人征信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