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走访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 向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斋月的问候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1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5月27日消息 5月26日,在广大穆斯林群众一年一度的开斋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宗教活动场所,走访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斋月的问候。

  李荣灿一行来到城关区农民巷的东川拱北,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活动开展情况,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宗教界人士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李荣灿指出,党中央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兰州市宗教界能够坚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期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变为了自觉自愿的行为。特别是今年东川拱北大型宗教活动期间,宗教界代表人士能够发挥作用,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与时俱进改革长期沿袭的宗教纪念活动方式,改进形式,简化内容,缩短时间,压缩规模,减少因宗教活动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减轻城市管理压力,得到中央和省委充分肯定,这就是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生动实践,也为全市依法依规规范大型宗教活动管理创出了经验、带了个好头、起到了示范作用。市、区统战和民宗部门要认真总结宣传东川拱北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成果,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高依法依规管理规范宗教场所的能力和水平。

  李荣灿希望,兰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宗教健康发展,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如既往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的号召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进一步发动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去,努力为全市经济建设、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咸大明、肖春参加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