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
发布时间: 2019-05-29 07: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9日消息 武汉因江而生,母亲河长江穿城而过,兰州因河而存,因河而兴,是母亲河黄河唯一穿过的城市,拥有与黄河之魂相融合的兰州精神。长江文明与黄河文明共同孕育中华文明。在此次城际交流活动间隙,记者对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进行了专访。

  罗喆表示,武汉和兰州在国际通道物流上都有各自的特色,比如武汉的“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服务覆盖欧洲全境,在国际上都是“响当当”的品牌;兰州到尼泊尔的公铁联运班列,到巴基斯坦的公铁联运班列、陆海贸易新通道都是中国通往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通道;武汉、兰州两地未来在通道贸易、数据共享上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杜志年说,这次城际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鄂的甘肃籍同乡深感振奋,推介会让湖北的朋友近距离感受了甘肃的风土人情、投资商机,也让在湖北安家立业的甘肃商人感受到了家乡的支持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湖北的甘肃老乡有10万人之多,目前商会共有会员企业100多家,涉及生物科技、智能装备、建筑等行业。从小在骨子里培养的吃苦耐劳、诚实善良的品质也是湖北人民对我们甘肃商人普遍的印象。“商会一直在积极支持筹划‘让兰州牛肉面走向全国’,加速兰州牛肉面品牌在湖北落地,帮助家乡同胞获得更多更广的就业前景和致富机会。”杜志年表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