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活动走进武汉
发布时间: 2019-05-29 07: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9日消息 5月27日、28日,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进入“一对一”亲密交流会谈阶段,两地访问团先后参观访问了“武汉·中国光谷”、甘肃湖北商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举行座谈会。

  当屏幕里的电子星光瞬间绽放并迅速扩散至地面引发惊叹时,你就能知道“中国光谷”的迎客厅“L影院”为什么有这么奇怪的名字——两块巨幕电子屏组合成L型,无缝连接,给人惊艳的视觉体验,也让人感受到中国电子科技的力量,“柔性屏、裸眼3D巨幕,或许真的离老百姓不远了”,城际活动交流团一位兰州访客说。有“中国硅谷”之称的“武汉·中国光谷”其实是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88年创建成立,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2001年被原国家计委、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即“武汉·中国光谷”,2007年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200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1年被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全国四家“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之一。2016年获批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并获批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东湖高新区集聚了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66名两院院士、2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被大众所熟知的柔性屏、斗鱼直播、斑马快跑、胶囊内窥镜都出自这里。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的以吸引台资和其他国家及地区客商投资的对外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2013年成为全国唯一以“临空港”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据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介绍,2012年开通的“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是武汉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建设亚欧经济廊道的体现。2012年武汉开通的“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是武汉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建设亚欧经济廊道的体现,连接中国中部与中亚、俄罗斯和欧洲,途经满洲里/阿拉山口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到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等国,“汉新欧”的运行时间比江海联运(经长江水运至上海出海至欧洲)节约了30天左右。未来武汉和兰州两地在班列线路上可以取长补短联合发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