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鄂两省牵手 共绘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1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8日消息 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步伐,携手共绘大发展蓝图,5月24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中心及湖北中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承办的“大江大河面面聚道——‘一带一路’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城际交流活动将串联湖北、甘肃两省的宜昌、荆州、武汉、兰州四座城市,通过规划城建、人文历史、经济商贸、旅游民生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走访及互动,提高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区域化特色旅游名片,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共同推动城际交通商贸旅游一体化发展。两省媒体也将通过报纸、视频、图片以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形式,为读者呈现陇、鄂两地的大美风情与经济互联,共同见证沿线城市之间的友谊发展。

  24日下午,城际交流活动首站抵达湖北宜昌。依长江而建的宜昌,是国家中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也是三峡大坝、葛洲坝等国家重要战略设施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当日下午,兰州、宜昌两地媒体团同赴宜昌城市规划展览馆,体验了这里的时光隧道看新旧宜昌之变,隔空互动情景影院等。

  “宜昌与兰州一样,都是沿着河岸所建的城市,整座城市以山水为基调,融合了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宜昌规划展览馆讲解员王安慧面对着来自兰州的众多媒体,显然有所准备,她的一番话一下子拉近了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媒体采访团的成员对宜昌充满了好奇。据悉,宜昌规划展览馆以“嵌山傍水,行走宜昌”为设计理念,造型从山形抽象出来,暗含“玉石”之形,乍一看和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竟有异曲同工之妙。充分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宜昌规划展览馆,拥有城市总规模型秀、多点互动体验空间、水天一色沉浸式演绎空间等三大全国首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