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5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1日消息 连日来,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依托市一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发放资料、倡议号召等方式,发动和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平安兰州建设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集中学习凝聚共识。兰州老年大学安排各个教学班,在“课前5分钟”主题班会上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精神,组织全体学员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政策原则及离退休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老同志们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共同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决策,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为和谐平安兰州建设添砖加瓦。

  发放资料深入宣传。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印刷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兰州老年大学为前来学习活动的老同志进行发放,并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不断提高老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程度和覆盖面。同时,市委老干部局在老干部集中学习活动场地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张贴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积极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社会氛围。

  倡议号召积极发动。为有效利用好离退休干部紧贴基层、联系群众的实际特点,进一步发挥出他们的特殊优势,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网络推送、张贴宣传等方式,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了《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遵纪守法,管好自己和家人。发现问题主动提供线索,切实当好基层红色阵地的看护员,为建设“精致兰州”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