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兰州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5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3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兰州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截至5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团伙7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40个,村霸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30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49起,治安案件66起,治安处罚71人,查扣非法资产18.07亿元。连日来,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稳步推进、有序开展。

  城关分局

  城关分局制定下发《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责任分工,确保夏季攻势行动快速启动。各实战单位分别在各自辖区内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清查整治行动,对各辖区治安乱点,重点集中警力进行清查。

  七里河分局

  七里河分局各派出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等专业力量根据辖区实际和各自业务分工,分赴各自区域,以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居区、出租房屋集中地等重点区域和旅馆、娱乐、网吧等行业场所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集中清查,强化了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的火灾隐患排查,排摸了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针对行业场所各类治安问题进行了排查清理整顿,及时消除了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同时,七里河分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红古分局

  红古分局各派出所及业务大队组织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对各辖区治安乱点,重点进行了清查。

  同时,红古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进”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警力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市场、寺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全方位讲解扫黑除恶的政策法规和15种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兰州新区公安局

  兰州新区公安局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夏季攻势,集中组织治安管理大队、特警大队、各派出所警力开展大清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辖区治安乱点、行业场所、五类市场进行专项清查整治,排除风险隐患;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夜查,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群众宣传及线索排摸收集,把夏季攻势推向深入。

  榆中县公安局

  榆中县公安局对全县行业场所进行了集中治安清查,在城关、和平等地区开展交通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凸显大清查行动实效。

  皋兰县公安局

  皋兰县公安局成立夏季攻势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皋兰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行动实施方案》。各单位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对辖区内行业场所进行清查,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期间,皋兰县公安局持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继续深化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群众和社会对专项斗争工作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群众参与进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鼓舞和号召全社会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