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兰铁公检法企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6-05 07:1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5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活动,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保驾护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30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联合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火车站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旅客知晓率100%、宣传率100%、覆盖率100%为目标,四家单位以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为主会场、车站大厅、始发列车站台为分会场,发放扫黑除恶公告、扫黑除恶宣传页、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在公共展览板、橱窗等突出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通告,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热线电话等形式,充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让旅客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兰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兰州铁路公安局、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的长效机制,明确了把提高认识、核查线索、依法办案、加强协作、强化督导五个要素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手的具体要求,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坚持依法办案,稳、准、狠地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

  通过长期治理,兰州铁路辖区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滋扰站车秩序的惯性治安问题大幅减少,杜绝了重大恶性案件、事件的发生,旅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通过严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定机制、树高压、出重拳,为旅客群众打造优异的出行环境,还公众一片清朗的法制社会。

  黑恶势力乃全民之敌,借此机会铁路政法机关向大家发出倡议。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黑恶势力是广大老百姓最痛恨的社会毒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只有全社会上下时刻不放松,时时严打,才能保护一方平安,才能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严厉打击黑恶违法犯罪。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持续严厉打击一切危害铁路安全、损害广大旅客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铁路运输持续安全稳定,广大旅客出行更加平安舒心。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坚决同一切黑恶势力作斗争。让一切黑恶势力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如果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任何涉黑涉恶线索,都可以向铁路法院、检察院、公安举报、报告,我们将严格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