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6-06 06:4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6日消息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兰州财经大学、城关区民政局、酒泉路街道、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社区、广武门街道南城根社区、和政路幼儿园、穆柯寨社区分别开展了外国留学生挑战包粽子感受中国味道体验端午文化主题活动;情系少年儿童赠送爱心香粽”端午节主题活动;“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艾香端午邻里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绣荷包送亲人”端午节主题活动;“悠悠艾草香,浓浓粽香情”大带小庆端午活动。

  不同活动的开展通过让大家自己动手,不仅丰富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而且让小学生们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里成长。也让三无老人、失独老人、老党员、农村青少年儿童等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葛强耿睿周言文郭俊宇李丹王潇旋程珊珊)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