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发布时间: 2019-06-17 05:5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17日消息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于5月30日正式启动对甘肃省的督导工作。6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组长董小刚带队,兵分三路,深入兰州新区、城关区、榆中县开展下沉督导。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陪同督导。

  每到一处,董小刚都与县、乡镇、村(社区)书记、群众、政法战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听取该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大家对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下沉组还实地走访基层群众,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访谈等形式,了解相关情况。村里对你们好不好,现在村里的社会治安怎么样?对村“两委”班子有什么意见?在中川镇华家井村,董小刚随机走进一户村民家中,与他们进行了细致交谈。“您知道啥是扫黑除恶?”“知道,每天村上的广播都在播报,村上也能看到张贴扫黑除恶的宣传单,村上的干部也经常来家里给我们发一些扫黑除恶的宣传品,动员我们举报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的人。”

  董小刚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大决心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顺应人民群众呼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董小刚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手段、内容和方式,向群众宣传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董小刚强调,派出所要通过走街串户发动群众,不断找到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与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对发现的线索进行综合研判。要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的作用,让他们减负下片,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此外,还要对高利贷、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犯罪形态进行认真研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