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重点排查房屋征收中非法强拆等行业乱象
发布时间: 2019-06-19 07:1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19日消息 近日,兰州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组织重点区县房屋征收部门召开了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近期全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市、区(县)两级征收部门经过细致摸排,发现并及时上报问题线索4件,承办中央督导组和省、市转办线索14件,市征收服务中心已通过约谈当事人、走访现场、周边排查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已全部完成核查工作。

  会上还对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领域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征收行业黑、恶、乱线索摸排范围,重点排查在房屋征收过程中煽动闹事、暴力抗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违规评估、恶意套取非法利益和非法强拆等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从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信访的案件入手,加快线索摸排速度,准确甄别线索性质,及时高效进行处理,并按照时限进行上报;对中央督导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线索,注重办理时效,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切实加强征收领域行业监管,重点从整治行业乱象入手,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