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走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2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1日消息 6月19日上午,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护航青春”兰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共同构筑和谐的校园环境。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广泛动员青少年群体关心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最大限度防止各类黑恶势力向校园蔓延渗透,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团市委“青春守护者”法治宣讲团成员、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陈雪梅在学校礼堂向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进行了法治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相关法律解读、抵制校园欺凌与依法维权、青少年“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分析等。之后,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围绕“校园欺凌”、“权益维护”、“校园贷”、“套路贷”等危害青少年成长的热点问题展开学习讨论,引导青少年识别自己身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