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发布时间: 2019-06-24 06: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4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将进一步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据悉,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进一步加强行业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紧盯各类市场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内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菜霸”“摊霸”“鱼霸”“市霸”类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城乡接合部、城镇出租房屋、居民小区、校园周边等区域人员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活动。严厉打击整治网络传销活动,坚决取缔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走私贩私、制假售假、违法经营保健品等违法行动。重点开展以妇幼用品、老年用品、环保消费品等电子电器产品为主的执法稽查,加大对老年人等消费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严厉查处误导消费者、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等违法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执法,集中开展婴幼儿食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山寨食品、餐饮等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助力“打伞破网”。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自查,全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严禁市场监管干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传声筒”,严禁发现问题线索跑风漏气、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查而不力,一经发现,从严处理。要开展自查自纠,严厉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对充当涉黑涉恶团伙“保护伞”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要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对重点线索和群众举报必须做到快查、快办,每一条问题线索都要进行逐一摸排、逐一核查、逐一审批、逐一建档,建立规范的线索排查核查档案,属于市场监管职权范围内的,要严格依法立案查处,不得压案不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