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西固区司法局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9-06-24 06: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4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切实扩大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在全区形成安全生产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意识。日前,西固区司法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讲座。

  福利路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前往兰化25街区社区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法》法律讲座。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以案说法。并就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且与企业员工互相交流,指导企业弥补制度漏洞、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及安全生产意识。

  西柳沟司法所在西固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讲座。发放《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80余份,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幅。使“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先锋路司法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邀请甘肃政安消防李教官走进辖区花园社区,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重大事故隐患管理规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90问》着重介绍了西固区重点打击的十六类黑恶势力和举报方式。并就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社会热点事件,形象生动地讲述安全生产对于生活的重要性,提高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者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共发放法治宣传彩页100余份,扫黑除恶便民联系卡3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30余份。再一次掀起了安全意识的潮流,号召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使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安全警句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计。”打好扫黑除恶的组合拳,持续整治社会治安乱象,为创文助力。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共创和谐企业建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