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兰洽会”义务讲解员培训会 提升服务水平讲好“兰州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6-25 07:2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5日消息 6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导游管理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组织第25届“兰洽会”政务导游、重点景区义务讲解员,就节会相关知识、兰州市情、兰州文化旅游解读、政务导游接待要求、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导游和重点景区讲解员素质和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服务讲好“兰州故事”,为兰州城市代言。

  此次培训会对象是“兰洽会”政务导游、重点景区义务讲解员,培训内容包括“兰洽会”节会相关知识、兰州市情、兰州文化旅游解读、政务导游接待要求、突发事件应对等。培训会邀请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甘肃省首批金牌政务导游员云春雷,她结合自身多年政务导游接待经验以及二十年导游工作经历,借助典型案例、突出事例,就政务接待的接待前、接待中、接待后的知识进行讲解,礼仪形象、工作规范进行培训。

  据市导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导游和重点景区义务讲解员接待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有效保障“兰洽会”期间的宾客接待、完善景区讲解导游服务,并通过“兰洽会”相关知识,讲好“兰州故事”,向国内外嘉宾全面展示兰州城市形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