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洽会项目巡礼】做长优势产业链 做强新兴产业群
发布时间: 2019-06-25 07:2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5日消息 “近几年,我们融合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突出抓好‘一项工程、两区开发、八大产业’体系布局,做长优势产业链,做强新兴产业群,积极构建多点支撑、多轮驱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25日,记者跟随兰洽会媒体采访团前往西固区时,西固区经合局副局长屈培宏告诉记者,西固区往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第23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57.9亿元,第24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63.7亿元。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新东嘉园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于2018年8月3日小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刘晓滨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新东嘉园项目工程进度为:项目一标段9号—16号楼全部施工至8—10层,地下车库完成75%,安装同层预埋。项目二标段4号楼、6号楼、17号楼完成主体封顶,其他楼均施工至22层—31层,二次结构施工至8—12层,17号、4号楼消火栓立管正在安装。项目计划于2019年10月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达成全面封顶,并计划于2020年6月达到整体竣工条件,保障安置村民能在2020年完成入住。“项目推进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在各个方面都给予全面地帮助和扶持,使得项目进展顺利。”刘晓滨如是说。

  “第23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57.9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2个,到位资金32.6亿元,资金到位率56.31%,开工率88.8%。第24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63.7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3个,到位资金45.6亿元,资金到位率71.59%,开工率83.3%。”屈培宏告诉记者,其中第23届的兰州金城中心、河口古镇大型激光水舞秀等项目以及第24届的新东家园、保利堂悦项目建设都非常成功。

  多媒体夜间激光水舞秀8月有望开演

  “华夏文化展示中心项目是西固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位于丝绸之路经济腹地西固区河口镇,地处黄河和庄浪河交汇处的三角地带,东临兰州国际港务区、背靠河口古镇,周边环绕众多规划中的休闲娱乐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甘肃西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飞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由西固区城投公司与世界知名创意团队法国ECA2(公司名)公司联手倾力打造的国内第五个、西北唯一的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全球顶级大型多媒体夜间激光水舞秀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建设,犹如一颗强大引擎,必将充分带动以河口古镇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区域性旅游开发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逐步成为兰州周边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新高地。

  据介绍,截至目前,通过与法国ECA2公司密切沟通,同时在参建设计院、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紧密配合下,该项目主场馆区域基本完成,ECA2技术安装团队预计今年7月进驻施工现场,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软件编程等工作。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正式开演。

  建立兰洽会签约项目储备库精准招商

  “立足精准招商,从投资额度上筛选一批。按照招真商、真招商、招大商的原则,紧盯‘三个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着力引进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并将过10亿元以上的项目作为第25届兰洽会市签项目的标准和入库条件进行第3次筛选,有效保障了市签项目质量和签约额。”屈培宏告诉记者,为确保完成半年和年度任务目标,西固区经合局从年初起,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拟签约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共梳理拟签约项目89个,预计投资达610亿。

  据介绍,下一步,西固区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和新型石化城,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包装凝炼一批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产业重点和规划布局,谋划一批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清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立足资源优势,围绕主导产业,采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区域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方式,积极开展多批次、大频率、高密度的招商引资活动,深度挖掘一批新项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