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红古区不间断摸排线索彻查“关系网”“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9-06-26 07:1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6日消息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红古区坚持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严格落实线索调查排摸报告制度,制定了举报人、证人保护、线索举报奖励、线索流转等28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加强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管理。

  据介绍,红古区先后召开全区新闻发布会5次,向社会各界通报专项斗争的重要措施、取得的成果和典型案例,并向两名举报人分别发放奖金5000元和500元,昭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红古区切实做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无遗漏、覆盖无盲区、对接无缝隙。深排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建立线索核查“342”工作机制,对近年来的刑事、治安、经济等案件和接报警情进行串并分析,并会同司法行政机关对服刑在押、戒毒、社区矫正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特别是重点从干预村“两委”班子选举、宗教势力活动、恶意煽动闹事、垄断或非法占有集体资源等问题中排查黑恶势力线索,彻查其身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截至目前,各镇街、成员单位累计组织排摸700多次,区扫黑办共受理各类举报问题线索35件,经会议研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