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7 07:26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7日消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执纪审查调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截至6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72件,立案49件。其中,“保护伞”问题立案20件,处理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6人。

  为进一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兰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对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的扶贫领域、建设、食药、国土、规划等民生方面的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织密线索筛查网;坚持对公安机关侦破或在侦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共同会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坚持从已办结案件中找线索,着重核查审查程序、书证物证和定性量纪,做到不遗漏、全覆盖。

  为了形成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兰州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尽锐出战,集中攻坚,对重点案件指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直接抓。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成立5个专办组集中核查,做到限时办理、责任到人、处置到位,确保重点线索从快从严从实处理。同时,兰州市纪委监委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精准打击力度,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侦办的9起涉黑、18起涉恶集团、43起涉恶团伙、17名“村霸”案件全面“回头看”。此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等政法机关互通案情、互交线索、会商解决、同步立案,实现了扫黑除恶与“挖伞破网”一体推进、同频共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