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司法局针对重点案件开展深度线索排摸
发布时间: 2019-06-27 07:2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7日消息 6月26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次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二次工作对接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涉及司法行政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正在开展的“两项活动”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升整改成效,找准综合治理方面和组织领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以聚焦解决反馈问题为具体抓手,持续把线索排摸核查作为扫黑除恶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针对重点案件、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开展深度的线索排摸和调查研究,健全完善线索受理、限时转办、分类核查等工作流程,确保取得高质量的问题线索。不断加强安置帮教工作,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和政策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及时发现、总结、树立专项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加大对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好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