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云剑”行动开展以来 兰州警方抓获逃犯35名
发布时间: 2019-06-27 07:2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7日消息 日前,公安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套路贷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在逃人员亮剑。

  行动开始后,兰州市公安局统筹兼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两个战场,强化协作,合成作战,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提高打击效能。截至6月25日,我市共抓获网上逃犯35名。

  合成研判,亮剑严重暴力犯罪

  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将“9·30”专案犯罪集团在逃犯罪嫌疑人列为重点追逃对象。经合成研判,全面分析,迅速查明了该犯罪集团3名主要在逃人员的藏匿地点。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通过走访摸排、蹲点守候,6月12日,将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张某、陆某、武某成功抓获归案。

  6月19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督导城关分局侦办李某被强奸案,派出警力赴临夏州东乡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经连夜排查蹲守,于20日成功抓获该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马某某。

  皋兰警方抓获3名逃犯

  皋兰县公安局通过排摸发现,2005年10月,受害人安某在皋兰县石洞镇被人打致重伤。专案组民警连续多日通过调阅案卷、走访知情人员等方式查明案情后,于2019年6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某、王某某上网追逃,并通过大数据等平台查找犯罪嫌疑人。

  6月17日,专案民警连续蹲守4小时后在石洞镇将回乡打探案情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成功抓获。2019年6月17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先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某、王某某对2005年10月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城关警方抓获一名逃犯

  2018年期间,城关分局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多次介绍他人卖淫,并从中牟利。专案民警多次组织对犯罪嫌疑人高某实施追捕。

  6月18日,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城关分局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在榆中县的藏匿地点,办案民警随即前往,经实地摸排,在榆中县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

  永登警方劝说3名逃犯投案自首

  行动开展以来,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抓获逃犯4名。在追逃过程中,办案民警一方面分析研判逃犯藏匿轨迹,收集摸排线索,全力做好追捕工作;一方面利用亲情规劝,多次上门向其家属做好真情感化追逃工作。

  6月17日,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马某、雷某,和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的逃犯省某某主动投案自首。

  七里河警方抓获潜逃7年外省逃犯

  6月14日,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进行日常研判中,发现2012年4月太原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涉嫌盗窃案嫌疑人朱某某在兰州市出现。

  办案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分析研判,后经视频跟进,成功锁定嫌疑人在我市七里河区藏匿地点并将其抓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兰州市公安局郑重告诫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